返回顶部

安居公安强力推进摩托车、三轮车集中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20:5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洲 记者 张露)为了遏制两轮摩托车、三轮车违法高发势头,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安居分局强力推进两轮摩托车、三轮车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严查两轮、三轮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多警联动,形成合力攻坚的高压态势。为了确保两轮摩托车、三轮车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分局下发文件,要求派出所等警种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交警大队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督导。交警各路面中队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警、协警充分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加强与派出所等警种的协作,坚持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严格查处两轮摩托车、三轮车涉牌涉证、超员、非法改装、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强力整治,发起严查严处的凌厉攻势。在易发生违法行为的路段设立固定检查点,利用红绿灯路口及车辆排队通行路口进行检查,对过往两轮摩托车、三轮车进行检查,坚持对涉牌涉证、超员、非法改装、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顶格处理,最大限度压缩两轮摩托车、三轮车在城区随意通行的空间,确保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涉摩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强化宣传,营造严管严治的舆论声势。分局积极策划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双微”平台、网络专栏等集中报道和曝光一批典型的违法车辆和驾驶人,并设立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和发动群众举报驾驶两轮摩托车、三轮车交通违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了扩大宣传效应,积极与电视台联系,邀请记者随警作战,通过本地电视台播放两轮摩托车、三轮车整治情况,努力营造严管严治的舆论声势。

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分局暂扣摩托车86辆,对215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行政拘留8人,办理摩托车牌证256套,报废摩托车29辆,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