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公安扎实开展民警教育训练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20:4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进一步强化民警教育训练工作,全面提升民警思想政治素质、公安业务水平、警务实战能力,推进全局队伍建设科学化发展。安居公安紧紧围绕建设“一警多能、专业做精、突出实战”公安队伍的总目标,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执法需要为导向,以加强公安队伍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民警职业素养和实战能力为目标,全力促进教育训练工作提档升级,助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民警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实战本领。

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形势政策、中国梦、党史国史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民警的坚定意识和坚守情怀。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民警培训突出位置,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战略工程,使忠诚、为民、公正、清廉成为全省公安民警的共同价值追求。

突出实战能力培养。瞄准聚焦实战,紧紧围绕反分裂、防暴恐、禁毒、反侵财等重点工作部署和公安部“枪支使用强化训练”专项活动,本着公安实战需要什么就训什么,公安民警需要什么就安排训什么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训练工作的实用性和含金量。

突出科技信息化应用培训。把握信息化时代技术发展和社会管理的新趋势,将科技信息化作为重要培训内容,向全警深入透彻地讲明公安机关在信息化时代面临的形势、在大数据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公安信息化该如何建设和发展,结合案例教学、实战应用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应用技能培训,提高全警信息化意识和应用技能。

突出团队合成作战能力建设。强化实战磨砺和常态化训练,开展技战法专项训练和情景模拟训练;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文化体育等团队活动,拉近民警彼此之间距离,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强化团队精神,增强队伍凝聚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团队协作水平和合成作战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