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白马镇“四个一”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20:2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今年以来,为抓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全镇脱贫的步伐。安居区白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用实招、创新招,有序推进全镇精准扶贫工作。

建强一个班子。组建5支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并调配大学生到贫困村任职,回引优秀人才到村锻炼。

培育一个产业。流转土地300余亩,培育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2个、种养殖大户7户发展中药材5400余亩。

创新一种机制。创新“扶贫先扶智”的培训机制,举办种养业专题技能培训,并组织考察学习,还发动种养大户、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参与精准扶贫。

整治一片环境。配备清洁队伍29支170余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14次,建成污水处理厂1个、分类池29个、收运池175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