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运局全面明确“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20:2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全面建好农村公路。到2020年,全区国省公路大中修实施90公里,县乡公路改造里程211公里,新改建村(社)公路2654公里,公路桥梁改造1106延米,实施安保工程320公里,治理灾害公路11公里,国省县乡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率基本达到100%,农村公路交竣工验收合格率达到98%以上。

全面管好农村公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到2020年,农村公路规章制度体系基本健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完善执法体系,到2020年,建立起区有路政员、镇(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强化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农村公路全部实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打造畅安绿美的通行环境

全面养护好农村公路。明确养护责任,到2020年,国省县乡村公路养护责任主体落实到位,公路养护经费落实到位,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创新养护模式,平稳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全面加快推进养护专业化进程。提高养护技术,建立健全适应安居本地特点的农村公路养护技术规范体系。

全面运营好农村公路。到2020年,新建成客货运枢纽工程6处、公交枢纽工程1处、公交停车场1处,农村客运覆盖率达到85%以上,交通运输、邮政、农业、供销的“村村通”农村物流组织模式基本建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