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横山派出所开展学习培训 提升执法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7:4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横山派出所开展学习培训 提升执法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协警对有关法律法规、纪律规定的熟知程度,11日上午,横山派出所召开例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全体在所民警、协警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教导员罗长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人民警察的职权职责、人民警察的义务、纪律、组织管理、执法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他要求全体民警全面正确理解人民警察法的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和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

所长李卓霖表示要把法律学习培训列入重点工作,把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执法办案水平作为“打造学习型队伍”的重点工作来抓。对日常工作中的执法活动,他要求:一是对特殊人群进行盘问时,必须在法律时效内盘问完毕;二是对行政案件调解处理的要严格按照在法定办案时限内完成;三是民警、辅警在工作时间必须按照规定着装,特殊情况除外;四是在非工作时间,民警、辅警遇有其职责范围内的紧急情况,应当履行职责。

此次培训,让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掌握了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规范事项,为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和推动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