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地税局税收收入喜迎“开门红”增幅创下历史新纪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9:5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小梅 记者 张露)截至3月31日,安居地税局总收入实现21810万元,同比增幅达到82.14 %。其中,完成税收收入21007万元,同比增长87.09%,占年度任务37.05%,完成区本级收入13669万元,同比增长122.73%,占年度任务42.92%。各项税收收入增幅均创下安居地税局建局12年以来的新纪录,喜迎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等带来的税收压力,安居地税局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精准发力,牢牢把握税收主动权,在重重困难中实现了税收的高位增长。一是收入责任上做文章。实施两个清单管理,逐步建立起“收入责任清单”和“税源任务清单”,将收入任务细化到每个税管员、每个税源项目上,层层分解任务,压紧压实收入责任,大力挖潜增收。二是税源调查上求突破。广泛开展税源普查,深入分析辖区税源,实时把握总体税源变化情况,重点跟踪掌握建筑工程、房地产、川矿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前瞻性,做到有的放矢,同步部署调整工作思路,强化主体税种管理。1季度,组织入库资源税6255万元,营业税4647万元,有力地支撑了税收总量。三是欠税清理上下功夫。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开展欠税清理工作,全面清理房地产业、建筑业、工程项目等行业营业税、耕地占用税、契税等历年陈欠税款,大力催报催缴,做到应收尽收。1季度,清理入库耕地占用税4224万元、契税3556万元。四是部门配合上求实效。主动对接财政、国土、住建、工商等部门,争取了协作配合,及时获取数据信息,严格先税后证,从源头把握税源,确保实时监控税源,掌握项目从立项到实施环节进度,增强税源管理的针对性,及时督促企业申报纳税,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