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玉丰镇“四化”助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20:5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一是农业投入减量化。大力发展节肥、节水、节药型生态农业,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积极引导农民科学合理施肥,有效减少化肥施用量,做到投入减量化,收成增量化,全镇范围内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面达80%以上。

二是果蔬产品无害化。严格执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对全镇范围内1000余亩油桃和200亩草莓种植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服务,防止农户滥施乱施农药现象发生。

三是特色农业品牌化。树立农业品牌意识,依托318线地理优势,大力推广以草莓、枇杷、油桃、春见、柠檬等水果为依托的休闲农业采摘模式,成功打造出“金龟子”、“百泉华昱”等本地农业品牌。

四是农业经营规模化。根据产业发展实际情况,鼓励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提倡“农业企业+农户发展”经营模式,在继续培育壮大原有产业前提下,新增优质油桃400亩、伍月脆桃200余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