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聚贤镇积极做好春耕春播准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20:1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人勤春来早,春播春耕忙。为确保2016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安居区聚贤镇争取主动,全力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及春播春耕工作。

在春节后的干部收心会上,对全年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由各村(居)驻村领导牵头,驻村干部、村干部负责,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做好工作督促落实。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宣传资料、横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各项“三农”优惠政策和农业种植技术,提高群众生产积极性及种植技术。

抓好农机具检修。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帮助农民做好各类农业机械保养、调试和检修,保证农机处于良好状态。

抓好蓄水保水。要求各村社干部带头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用水需要。

抓好农用物资储备供应。积极引导农资供应部门做好种子、化肥、农用油料等农资储备供应工作。

抓好水利设施安全检查。要求各村对坑塘、堰坝、沟渠、泵站、管涵等水利设施管理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排除。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