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安居镇多举措狠抓清明前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20:1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清明将至,气温逐渐回升,刮风天气日益增多,受传统祭祀方式影响,部分农户开始上坟扫墓,焚烧纸钱,造成很大的火灾隐患,安居区安居镇高度重视,狠抓清明前防火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抓责任。成立清明防火领导小组,与22个村签订防火目标责任书,要求守住各自管辖山头,规劝文明祭祀,人走火灭,一旦发生火灾,及时上报,并立即组织扑救,“打早、打小、打了”。

抓排查。对重点村社、林地、公路、油库等重要设施和场所的排查力度,督促整改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并加强对重点人群落实专人监护。

抓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启动镇森林防火工作应急预案,成立森林防火应急分队1支,购置铁扫把10把,水桶25个,铁锹20把,铲子25把,锄头20把,一旦有火情,能够立即扑灭。

抓宣传。组织干部下村普及防火知识,在各村重点地段悬挂防火标语22副,同时在各村发放宣传手册资料500余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