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公安特警大队“三字诀”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20:5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强化党性党风和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大队民警善养进取心、为民心、责任心、务实心,树立良好的从警心态,特警大队近日多措并举,狠抓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立足“严”,打造纪律铁军。“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特警队伍这样一支尖刀力量,建章立制工作尤为重要。特警大队坚持从严治警、制度建警,围绕特巡警队伍建设工作,完善了一套内务管理、工作纪律、训练标准等涉及各个环节的制度体系,真正做到了管理科学规范。从警营文化建设入手,丰富训练科目,采取人性化、趣味化的管理模式,大大激发了队伍工作激情,锻造了队伍士气。

立足“巡”,开展日常巡逻。突出巡逻实效,提高现行违法犯罪的打处力度,科学规划巡逻机制,重要时段24小时巡防,重点做好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合理安排巡逻警力,携带武器装备,规划巡区,针对人流活动及发案特点,开展分时、分班巡逻,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扩大巡逻范围,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扩展巡逻范围,把区政府、重要景区、寺庙、居民广场、商业区、人员密切场所列为重点巡逻防控范围,在巡逻的同时开展宣传工作,随时服务群众求助咨询。

立足“实”,强化实战技能。以“一分钟处置”为基本要求,发挥最小处置单元机动灵活的优势,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按照“快速、主动、果断、高效”的原则不定期开展实战应急演练、拉练,在实战演练中围绕“一分钟处置”组织勤务训练、武器警械使用规范、真正提高了队员的应急意识、实战意识,大大提高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并妥善处置群体性上访事件,切实起到了教育与引导相结合,保护合法权益与打击违法行为相结合的效果,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