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拦江派出所“四举措”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保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20:3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着力消除治安死角、盲区,确保校园安全。拦江派出所未雨绸缪,突出抓早、抓小、抓主动,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消除安全隐患漏洞。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种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恶性案件。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防意识。主动与辖区学校联系沟通,针对中小学生法律知识淡薄、维权意识不强等现状,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主要特点,在学校大力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有针对性的进行防侵害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学生、儿童受到不法伤害。

三是完善保卫制度,严格门卫查验登记。严格门卫查验登记,凡外来人员,必须凭有效证件办理登记手续,严禁社会闲散人员和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校园;严禁外来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进入校园,特殊情况需进校的,经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入,并按指定地点停放。

四是严打涉校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拦江所对辖区所有涉校警情实现了快接警、快处警。对涉校案件实行专班攻坚。对学校、家长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深入查证,从中侦破一批针对师生的抢劫、敲诈、盗窃等违法犯罪案件,形成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犯罪的高压态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