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开展春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5:4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卫生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各项学校卫生管理制度,做好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健康教育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日前,安居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拉开为期半个月的2016年春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的序幕。

此次检查覆盖安居区70所中小学、48所托幼机构,实现监督全覆盖。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学校卫生管理,包括是否建立健全学校卫生档案;传染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管理,包括传染病防控制度建立及措施落实情况、学校履行传染病疫情报告职责情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及报告处置程序;生活饮用水,学校自备井水的消毒、净化、处理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有无饮用水消毒制度及消毒记录、是否积极配合区疾控中心对自备井水进行水质检测;学校及生活环境,学生学习环境监测及学校卫生设施检查;公共场所卫生,特别是教室、宿舍、运动场、图书馆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及消毒情况;医务室设置,是否依法执业、门诊登记是否齐全、医疗废物处置是否规范等。

针对学校存在的具体卫生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反馈给学校有关人员,并出具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责令限期整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