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司法局局长调研基层司法所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19:0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3月3日,安居区司法局局长陈立新与政治处、基层工作管理股工作人员到三家司法所、西眉司法所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在三家镇,陈局长详细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工作情况,察看司法所工作台账,与当地党政领导交换意见。对司法所围绕基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和服务功能,特别是对司法所化解调处矛盾纠、义务法律顾问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西眉镇,调研组重点就用好司法所业务用房、如何打通司法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细致的调研。

陈局长提出指导意见:一要人民调解工作常态化,继续推进“随手调”工作,探索“以调带补”带动村级调解员调解工作积极性。二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功能,提高社区矫正效果,实现监管持续安全稳定。三是要做好新形势下法律援助工作,尽力达到应援尽援,切实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