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大队严查严控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20:2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继续抓好节后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安居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辖区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科学布控警力,突出管理重点,严抓节后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心部署、强化意识,确保措施落实。为做好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强化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安居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懒惰、疲劳厌战的消极情绪,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尽心竭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为做好节后交通管理工作,安居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布置警力加大警力,强化路面监控,严惩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国、省道沿线及遂安大道等重点道路交通管控工作,通过定点设卡和巡逻相结合,强化重点车辆管理,集中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巡逻疏导交通,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力的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发挥检查卡点作用,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安居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检查卡点的作用,严格落实“六必查”工作措施,依法严查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客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超员、超速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坚持做到未消除交通违法行为不放行,未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未教育司乘人员不放行。

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为切实提高客运车驾驶人、相关负责人及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安居交警大队积极组织 民警对过往的客运车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面对面的对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大力宣传客运车“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的危害及后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