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实施房地产交易新政税收减免效果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1 20:2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焦浒 记者 张露)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调整了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与2015年契税调整相比,此次新政对购买9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改善性住房给予了最大的减税优惠。之前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2%;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4%征收。而《通知》将90--144平米、144平米以上这两档统一为90平米以上一档,并将契税减低至1.5%。

安居区地方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政策,于22日起正式执行新政。据统计仅2月22日一天,符合《通知》精神享受营业税减免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达9户,减免营业税10.41万元,享受契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达13户,减免契税7.27万元,两税合计减免达17.68万元,极大释放政策红利,减免效果显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