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民政局四举措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20:0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林辉彬 记者 张露)探索兜底办法。制定脱贫低保兜底实施办法,逐步实现低保保障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减少绝对贫困人口。

开展专项治理。以村(社区)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治理为契机,在2015年的基础上,全面完成23个乡镇(街道)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必退”。

创新服务方式。按照“培育一个组织、履行一个程序、把握一个标准、统一一个口径、做好一个保障”的思路,聘请第三方对低保、五保、优抚、老龄等对象涉及的行政审批和行政给付进行资格评估,确保对象准确,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强化追踪问效。按照“花钱必问效,问效必追责”的办法,加强社会救助资金分配的管理,确保社会救助资金专款专用,重点使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