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服务群众需要干部真抓实干

www.scol.com.cn  (2018-05-23 15:5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来到去年冬天曾经采访过的大碾屯村,村里随处可见的变化让人心生喜悦:村口,之前没装路灯的路面已全部安装到位;村内,紧邻村委会旁的老年活动中心里欢声笑语,大家正围在新添置的电视机前收看新闻(5月17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组织部门每年在机关部门里面选派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到基层党组织担任支部“第一书记”。在广大的基层工作中,一大批“第一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党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称赞。

“啥时能让俺村的第一书记再回来。”这是大碾屯群众心里的呼唤。群众呼唤的不是别人,而是村上一任驻村第一书记单爱普。她虽是一名女干部,却是服务群众的“女汉子”,撑起了大碾屯村的一片天。

两年来,她以人民为重,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带领群众新建了一条“幸福路”和一口水井,解决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她虽是上级下派的干部,但是从无来基层“镀金”和当“花瓶”的思想,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同劳动,同生活,真心诚意帮助群众收庄稼,补房屋、卖红薯、送“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笔者认为:“单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基层群众的“红太阳”;给群众带来“温暖”,是服务群众的好干部,给群众带来“实惠”。基层党员干部要为“单书记”榜样,学习她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群众中,切实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孺子牛”的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奉献基层,服务群众,用自己的“苦日子”来换取群众的“好日子”,带领群众走向幸福美丽的康庄大道。(易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