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员干部要念好“群众经”

www.scol.com.cn  (2018-05-23 15:4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邓小刚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厚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以人民群众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群众甘苦为甘苦,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甘当“人民的勤务员”,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领袖的崇高风范感召和鼓舞着共产党人在新时代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5月19日 四川日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想群众之疾苦,念群众之困难,要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

永葆一颗为民心。思想指导着行动,没有一个好的思想,那么行动的结果必然不尽如人意。将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时刻作为自己的指南针,无论职位高低、能力大小,一定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先,特别是领导干部,不能有“官气”而要有“土气”;真正能够接“地气”。这样,才能够收到群众的爱戴和拥护,才能够在实际工作中较为妥善的解决群众问题。

拥有为民情怀。所谓的情怀,就是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去做这件事,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会在意得失,一心奉献。“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拥有这样的情怀,心系于民,要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去对待群众工作,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而不要想着将群众工作作为自己升迁的跳板,或是在基层工作只是为了“镀金”这样浅显的想法,这不是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有的格局和境界。

身上要有“泥土味”。基层一线群众往往朴实无华,而一些党员干部在面对群众时候有骄傲与自满的情绪,这必然导致与群众的距离拉远。因此,一定要以人民为师,要能够真正的深入到群众中去,要经常性的走入田间地头,去体会人民的生活,要深刻认识到自己从群众中来,必须要回到群众中去。身上多些“泥土味”,才会更加获得群众的信赖与依赖。(潘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