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共建“3·15诚信企业联盟”的邀请函

www.scol.com.cn  (2018-03-09 17:1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关于共建“3•15诚信企业联盟”的邀请函

各有关单位:

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建立良好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保证,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下,我国大多数企业信用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仍有部门企业存在信用缺失的问题。

为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氛围,时值3•15全民呼唤诚信的特别日子,由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指导,由消费质量报社、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发起共建“3•15诚信企业联盟”的倡议活动,联合一批遵纪守法的优质企业,共同启动搭建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平台和社会性自律联盟。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联盟宗旨

促进企业诚信自律,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二、监督指导单位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

三、发起单位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消费质量报社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

四、参加条件

企业证照齐全,合法经营,诚信守信,产品生产及服务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有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最近三年无重大不良诚信记录等。

五、申报审核

组织内设“理事单位、副理事单位、成员单位”三个级别,均由企业自行申报,企业填写“3•15诚信企业联盟”申报表,承诺遵守“3•15诚信企业联盟”章程,组委会审核通过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向社会公示,在确认消费者或行业企业无重大异议后生效。

六、“3•15诚信企业联盟”成员单位享有的权益

1、为企业开拓“3•15投诉绿色通道”,及时将《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接到的消费投诉信息反馈给企业,并协助企业妥善处理投诉,避免舆论扩散或消费纠纷升级给企业造成损失。

2、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及时对企业的重大活动新闻进行发布,积极宣传企业的品牌建设、质量管理、市场促销等。

3、优先参与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消费质量报社、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并将企业的建议和呼声,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呈送。

4、为企业颁发“3•15诚信企业联盟”荣誉牌匾。

地 址:

成都市红星路二段四川日报报业集团17层消费质量报社

遂宁市环岛商务中心1100室 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

联系人:

消费质量报社 周代明,电话:18982550303

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 杨永冲,电话:15828959555

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 消费质量报社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