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心养护好党的组织建设这颗“参天大树”

www.scol.com.cn  (2017-12-27 16:5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党的组织工作一直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管理好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第一大党,就仿佛用心养护一棵生命力旺盛的“参天大树”,唯有从下到上细致入微的开展工作,才能让我们党的组织建设更加“枝繁叶茂”。近日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再次明确解析了我们党养护根基之树的“养树心得”。

要善用党中央的新思想、新战略,持续为树根提供营养。陈希同志重点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明确要求党的组织机关要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持续为党的组织建设做引领,通过武装党员思想,提高党员政治定力,夯实党的组织建设基础,就如树根深入泥土,获取养分,为树木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能量。

要坚持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挺直树干。陈希同志特别指出“要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树端不端,全看大树干”党的组织建设的核心就在于抓党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要在全党牢固树立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政治建设为导向,以作风建设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素质,政治意识和工作作风,力争让全体党员同志成为思想过硬,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的标杆,挺立起端端正正的树干,才能让我们党这棵宏伟大树始终成为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旗帜和标杆。

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树枝繁密。陈希同志反复要求“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在党的执政基础中至关重要,是党的组织建设上最基本的构成单位,如同纵横交错树枝网络,要建设起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特别是要选拔出基层党组织中那些立场坚定、公道正派、作风优良的干部,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壮大树枝的生命力,让党的基层组织能够贯穿服务于社会的每个层面,让党的树枝网络更加充实有活力。

要切实提升党员个人素质能力,保证每一片树叶的生命质量。陈希同志明确提出“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党员是党的最小组成单位,也是我们党的根本,就如同树梢上的树叶,树叶好不好直接体现着大树的生命活力。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点就是要把党员干部个人思想觉悟、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提升当做大事来抓,注重培养那些能够带富领富、热心为民、甘于吃苦的年轻干部,让他们积极成长,茁壮发育成熟,只有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都成为了一片拥有积极向上生机的健康树叶,我们党组织建设这颗大树才能焕发出更加灿烂的生命活力,永远领导着中国人民走向美好未来。(李孟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