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射洪近百名“萌娃”走进红门争当“小小消防员”

www.scol.com.cn  (2017-11-09 16:5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凌康 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凌康 记者 代玉巍)为扎实推进全国11.9宣传月活动,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园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在全国首个“119”宣传月开始之际,遂宁市消防支队射洪消防中队积极组织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11月8日上午,射洪消防中队迎来了近百名特殊的客人---射洪蒙氏幼儿园全体师生。

作为第一次走进消防部队的小朋友们,对部队的一切充满欣喜与好奇。活动中,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车库,介绍了各类消防车和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随车器材装备,并为小朋友们演示了水带的简单操法,小朋友们被各式各样的消防车与器材装备所吸引,对消防部队的车辆装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想登车体验,为了满足他们的愿望,在中队官兵的协助下,小朋友们登上了消防车,体验消防员的工作场景,并不时地向官兵们提出问题了解各种器材的名称和用途。

小朋友们还在官兵的指导帮助下,试穿了灭火救援战斗服和防火服,体验了一回做“消防员”的乐趣。让他们切实感受部队正规化管理与消防官兵的真实生活。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跟消防人员合影,并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延伸了消防宣传触觉,让幼儿园小朋友走进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