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与人民群众以心相交,必能成其久远
——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悟

www.scol.com.cn  (2017-11-01 15:1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习近平总书记在澳门演讲时,曾经引用过一句经典“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

我们深入理解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精神,细细回味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的丰功伟绩,每一句话语、每一格画面、每一丝感恩都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对待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

不忘初心,与人民群众以心相交,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群众再小的事,也是我们党的大事。“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里,人民从来都是自己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里,始终传承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南湖游船到上海弄堂,从延安窑洞到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遍地燎原的根本原因,在于它诞生于人民,依靠的是“人民群众”,建立的是“人民政权”,拥有的是“人民军队”,致力的是“人民解放”,奋斗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细数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3万多字的文章中,“人民”一词的频率有200多次,时刻把人民挂在嘴边,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壮大,再到走向辉煌篇章的基石。

从严治党,与“利、势、权、情”等人际陋习划清界限,深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过去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赢得了人民群众衷心赞誉。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我们党的政治生活中,还存在着以利相交、以势相迫、以权相兑、以情相羁的各种政治陋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面临的环境仍然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我们的党要坚持从严治党一百年不动摇,站在过去5年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成果的巨人肩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强全党思想政治修为和党员个人素质提升,让“风清气正,明心静气”的清风始终轻抚在党员身边,摒弃工作中的浮躁和与基层的结界,真正做到与广大人民群众以心相交,宁静致远。(李孟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