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辅警队伍管理改革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0-26 17:2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规范辅警队伍管理,今年以来,射洪县公安局采取“三个关口”“三项制度”“三个全面”举措,全面推进辅警队伍管理改革取得成效。

把好“三个关口”,规范辅警人员管理和使用。一是把好制度关。县局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加强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管理,印制出台《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等,进一步确立了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招录程序、教育培训机制、岗位职责规范、工作纪律与责任追究、工资待遇及后勤保障等系列管理制度,为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把好管理关。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责任,由用人单位承担本单位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的主体责任,由县局纪委、督察部门对各用人单位管理责任的落实和管理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把好使用关。根据警务辅助人员具体专长分配相应岗位,文化层次较高的一般分配到机关综合部门,置换了大量民警充实到执法和基层一线岗位。

严格“三项制度”,规范辅警教育培训和考核激励。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将警务辅助人员纳入全警教育训练计划,重视思想教育,常态化开展法纪学习教育;严格岗前培训,掌握必备法律知识及业务技能,为履行职责奠定基础;强化定期训练,开展“轮值轮训”“大比武”,落实体能训练和业务培训,大力提升业务技能。二是严格逗硬考核。由县局统一组织实施警务辅助人员年度考核,日常考核由各警种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每年年终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警务辅助人员“德、能、勤、绩、廉”进行考核。三是完善荣誉制度。认真研究确定了警务辅助人员奖励条件和标准,细化了警务辅助人员日常奖励规定,进一步激发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的工作激情。

落实“三个全面”,规范辅警清理整顿和档案管理。一是全面组织实施。县局党委高度重视警务辅助人员清理整顿工作,制定出台《警务辅助人员清理整顿方案》,落实专人开展清查工作。二是全面清理核查。在清理整顿工作中,所有警种部门对警务辅助人员的个人档案、聘用材料、个人征信、现实表现、家庭成员等情况逐一进行审查,做到清理整顿全覆盖、全清理、全核查,无一遗漏。三是全面建档管理。设立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公室,落实专人对警务辅助人员逐一完善基础台账,做到一人一档,规范管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