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四强化”推进信息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0-26 17:2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钱艳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钱艳 记者 欧欢)今年以来,射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坚持“信息主导、科技提升、平台运用、手段超前、网络监管、情报互动”的工作理念,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来抓,从信息化点滴入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四强化”强力推进大队信息化建设步伐。

强化信息意识。该局禁毒大队组织全队民警反复学习信息化建设相关知识,围绕今年利用信息化手段破案的各个话题进行广泛讨论。通过学习、讨论,提高对开展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有效解决民警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营造浓厚的信息化学习氛围。

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信息化建设实际方案,将各岗位的职责和必须掌握的技术作为一项制度来抓,用制度管理人、约束人,让每名民警明确自己的职责与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了奖惩措施,将民警的信息化工作应用水平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条件。

结合工作实际,该局强化培训应用,开展日常实用的禁毒信息化知识培训,对计算机基础知识差、底子薄的民警采取“一帮一”的方式进行互帮互学,并逐步形成“上班必开机、开机必上网、办案必查询”的良好氛围。

此外,强化工作规范。要求民警明确在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具体任务,重点制定了禁毒基础信息采集、录入规范及操作流程,信息化建设考核奖惩办法等,使民警在信息化建设中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确保了全队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