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产业新政50条 创客时代的全新激活码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3:4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7月12日,成都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创新要素供给 培育产业生态 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简称:产业新政50条)。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新政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成都产业新政50条将创新要素供给:着力增强产业核心要素聚集能力。

小平同志说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人才是持续提高科技水平的不竭动力源泉。要在新时期带动产能发展,人才引进的力度和质量决定了成都未来创新发展战略的走势。结合市委市政府最新打造的“3+ M+N”众创空间格局,可以说新政50条的实施,就是为成都进入全新的创新创业时代扫入了激活码。

一是用基础人才吸引政策激活全世界优秀青年基础人才来蓉创业的兴趣。基础人才是科技创新项目持续发展的基石,为了加快成都未来发展的人才聚集速度,市政府在50条新政中,推出了“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对毕业5年内在蓉创业的大学生,给予最高50万元、最长3年贷款期限和全额贴息支持,对专业性人才发放人才绿卡,提供人才驿站”等优惠举措,为来蓉创业人才解决了“衣食住行”等后顾之忧,在世界范围类掀起了“去成都创业”的热潮。奠定了成都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的人才基数。

二是用高端人才引进举措来激活成都尖端科技产业的潜能。高端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引领力量,市政府在产业新政50条中,将强化高端人才激励,对国际顶尖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对市域实体经济和新经济领域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才,按其贡献给予不超过其年度个人收入5%的奖励。用经济基础的投入来刺激国际科技顶尖人才团队的入驻,让他们成为成都创新创业战略持续深入开展的排头兵。

三是用技能人才优惠项目来激活成都新兴产业发展的多元性发展要素。技能型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力量,为此市政府在50条新政中,设立了1.6亿元专项资金,为每个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市民提供免费培训,并全额报销新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费用,提高广大市民的就业创业竞争力。还将积极培育高技能人才,鼓励在蓉高校、职业院校根据成都产业发展需要调整学科设置,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贴。鼓励在蓉企业与高校、职业技术(技工)院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让多元化的人才素质能够满足与城市整体发展的需要,让“365行,行行出状元”的口号不沦为一句空话,让成都打造创新创业基地的氛围更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人才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成都要发展好,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坚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新人才观,充分延长人口红利,加快释放人才红利,用全新的人才政策作为激活整个产业战略发展的突破口。(李孟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