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接地气”才能让老百姓理解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6:5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日前,人民日报有这样一篇文章——“人民日报今日谈:多一点白话意识”,文中谈到希望在出台的文件中使用通俗易懂的白话文字让老百姓更加能理解政策法规的内容和涵意。这个提议其实真的非常好!

面对着日益不断出台的各项政策法规,大多数都是书面上的文字,其实对于每天奔波于生活中柴米油盐的老百姓来说,太书面的文字是根本无法理解的!对于长篇大论的论述一点儿政策法规的专用名词,或者是在文末加上一个更加专业的名词注解,老百姓更多的是希望能有“接地气”的白话文字让他们能在和别人谈论政策法规的时候侃侃而谈,而不是一个政策的出台就打“市长热线”、政策法规相关部门的电话之类的,其实,就算是打电话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也只能按照政策出台上面的书面文字告知老百姓,这样重复解释又有什么意思呢?

一个政策法规的出台,总是通过反复研究,这凝结了多少专家学者的心血,可是,过于书面文字就不够“接地气”了,所以,希望在制订相关政策法规文件的时候,能多多考虑老百姓的感受,多一些“接地气”的白话文字,老百姓才能真正从字面上理解政策法规的涵意,这样才清楚明白,一目了然! (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