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别让“贪欲”的雾霾蒙蔽了灵魂 还党员干部内心一片风清气正的蓝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2:2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入冬以来,华夏大地上的重污染雾霾如期而至,全国70%的人民都生活在灰暗的天际之中,中国的环境问题越来越成为各级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各地都在重拳出击,全力应对这场与PM2.5污染物的无声战争。然而,在全国人民卯足干劲,积极开展大气环境治理的形势下,浙江嘉兴这个地处江南,环境秀美之地却传出了环保局正副职领导收受贿赂为污染企业充当“保护伞”的重磅新闻。在全国大兴“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当下,在环境保护执法监督一线的领导干部队伍中居然还有人在顶风作案,让人们不得不深刻反思,政府部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坚守党纪国法”的底线是否也被这冬日的雾霾给污染了呢?

一方面,嘉兴环保局腐败案中的落马干部们面对个别排污企业老板追捧和“围猎”,在利益面前、在诱惑之中突破了党纪国法的“红线”,变得利令智昏,在金钱面前淡薄了党性、迷失了方向,满足于不断膨胀的个人私欲不能自拔;另一方面,这些落马干部并没有把自己手握排污企业监察惩治的本职工作当作是保护当地环境的第一道防线和为当地群众健康生活谋福利的崇高事业来进行对待,而是趁环保督查处于“非常阶段”的具有“生杀大权”的力量来给企业充当保护伞来大力攫取个人利益,在权钱交易中放任了企业对环境的污染和对人民群众健康权利的损害。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党中央在全会中进一步明确了从严治党在我们党组织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要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务必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浙江嘉兴环保局班子“塌方式”腐败再一次为我们党的党风廉政建设敲响了警钟,我们的政府需要治理的不仅仅是中国上空灰色的大气雾霾,更需要给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空气“吹吹风、排排毒”,要加大业务部门的廉政建设学习重视程度,强化党风廉政领导主体责任制落实,保证业务部门的廉政学习不成为一纸空谈;要加强业务部门的纪检监察措施,在领导班子内不高“一言堂”,不集中权力,严厉铲除腐败滋生的温床;更要加深业务部门的党员干部党性提炼修为,在干部队伍中树立起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让同志们严守思想红线,不敢腐,不想腐。

严冬将至,随着西伯利亚冷空气的降临,笼罩在中国上空的雾霾终会散去,但蒙蔽着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内心的“贪欲之霾”更需要我们用“加强作风建设,深入从严治党”的强力冷风拂去,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思想都沐浴在风清气正的阳光下。(李孟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