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丰城事故之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5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24日7点多,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已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28日凌晨,公安机关将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9名责任人依法刑事拘留。(新华社)

看到这儿,想必大家心理有种感觉,事情总算尘埃落定了,给死去的人有了一个交代,但逝者已逝,就算有再多的赔偿,又怎能挽回人的生命?我们可以看到,安全生产才是重中之重,必须加强安全生产,将其当成头等大事来做。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规定,从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坚决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要从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职责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真正把安全监管职责落到实处。要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类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严格安全检查制度,严格落实现场带班制度。

事故发生后,要汲取教训,从严进行追责问责,对因忽视预防、疏于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必须严肃处理;对企业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不到位、党政领导不负责的,必须严格追究、严厉问责。

我们应该明白,安全意识决不存侥幸,更多的企业、相关部门应深刻汲取这次事故的教训,重视安全生产,重视人的生命,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少点这样添堵的事。(易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