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风行动”还需“触物留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5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古人云:“风本无声,以叶触之,以墙挡之,视为回源之处”。11月,锦江区房管局党组和纪检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全局积极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第七次党代会以及王雁飞、唐良智同志近期讲话精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目的的“清风行动”,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作风和思想风貌,得到了同志们的积极响应。我们的“清风行动”以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触物留声”的方式,达到学习贯彻“持之以恒”的效果。

一触灵魂,留下思想修为之声。11月22日,锦江区房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央视《榜样》宣传片,学习11名优秀共产党员恪守初心,不负使命的廉洁思想,并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宣讲、撰写心得等形式贯彻“清风行动”,积极领悟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专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发散拓展党员思想政治认识,提升思想修为,党员同志们把握一切学习提升的机遇,认真做好学习心得撰写,读书笔记归纳,将自己对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领悟入脑、入心,真正达到“清风行动轻掠过,思想认识如醍醐灌顶“的境界;

二触标准,留下作风建设之声。11月24日,锦江区房管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局党组书记肖福明同志就“以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为题,为在场同志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进一步正确认识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以标准严格约束自身,强化作风建设。通过对标照镜的形式贯彻“清风行动”,充分排查党员干部作风上的“慵懒散浮拖”等顽疾之癣,踏实做好作风整改台账,严肃进行整改销账,切实达到“清风行动滑过,党员作风似焕然一新”的效果。

三触根基,留下服务意识之声。锦江区房管局将“清风行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茶馆活动结合,先后开展拆迁政策进茶馆活动、88号青年空间观影《兰辉》进茶馆活动、“悦来茶馆”举办物业管理服务政策知识讲座进茶馆活动。在全局党员干部脑海中深入篆刻“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意识,把思想修为和作风建设都化作为基层群众服务的牢固基础,同时深入基层、邀请广大群众参与互动,通过基层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来展示活动主题,在全局展示“清风行动吹过,便民服务如雨后春笋”的氛围。(李孟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