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4家企业获省“环保诚信企业”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5:16:03)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刘峻江  

    4家企业获省“环保诚信企业”称号

  做得好的有激励 做得差的要整改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了2015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我市参评38家企业中,4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27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良好企业”,还有7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记者了解到,对于评价结果为“环保诚信企业”和“环保良好企业”的企业,相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采取激励性措施,鼓励企业持续推进节能减排,保护城市环境。 

  我市企业环保评价较往年大幅提升

  在本次公布的2015年度环境信用评价结果中,四川金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被评价为“环保诚信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评价结果得益于平时在生产过程中企业对环保方面的高要求。今后,公司还将不断改进生产技术,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保护城市的生态环境。

  记者了解到,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反映的是企业上一年度1月l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环境信用状况,也是企业在一年中环保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相较于2014年度仅有的1家“环保诚信企业”,我市在2015年度的“环保诚信企业”数量提升到了4家,分别是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金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蓬溪县清源污水处理厂和志超科技(遂宁)有限公司。四川海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射洪天齐锂业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良好企业”,比2014年度多了21家;遂宁锦丽纺织有限公司、四川千何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四川雪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久大蓬莱盐化有限公司、四川瑞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四川瑞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立泰电子有限公司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

  评价优秀的企业将享受激励措施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的内容包括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三大类22项指标,企业根据自身在每项指标上的完成情况将获得相应积分,环保部门根据积分最终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和“环保不良企业”。

  对于评价结果为“环保诚信企业”和“环保良好企业”的企业,相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采取激励性措施,如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者其他资金补助、优先安排环保科技项目立项、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予以积极的信贷支持等,支持企业更好发展。而对于评价结果为“环保不良企业”的,部门将采取暂停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加大执法监察频次、不得授予荣誉称号、不予新增贷款等惩戒性措施,并督促企业加强整改。

  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度,省环保厅将对21市(州)的835家企业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并把545家国控企业和23家危废处置企业全部纳入,让评价对象更加全面。(记者 刘峻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