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发改委认真贯彻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1 21:2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7月26日,市纪委召开派驻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议后,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纪委书熊隆东同志在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监督重点,党组成员表示坚决支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8月1日,委机关召开职工大会,纪检组长罗刚同志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纪委书熊隆东同志在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专题讲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派驻纪检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资金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日常监督,纪检组召开投资科、稽察办、招投标科、项目科等科室负责人会,围绕在项目资金审批等工作中不按程序和制度办事等问题,督促各处室自查自纠。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要求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都要严肃问责。同时切实抓好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督促开展“三项整改 ”回头看,在制度规定上要“回头看”,思想上、行动上也要“回头看”,巩固“不敢”的成果,形成“不能”的机制,营造“不想”的风气,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发改委落地生根。

畅通举报渠道,积极查找问题线索。纪检组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着力聚焦“稳增长,促发展”和脱贫攻坚两大中心工作,已分别安排部署在项目投资、工程招投标、中省项目资金使用和机关“四风”等四个方面收集梳理查找问题线索,强化纪律审查。同时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健全发改委电话举报、网络举报平台,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争取实现纪律审查工作新突破。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形象。派驻纪检组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在新的形势任务和体制机制下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尊崇党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