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立规治矩聚民心 “两学一做”梦中国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09:3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张忻怡  

亘古有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五千载岁月长河,相证鉴印。吾党铭知,自初尤重,立规治矩,汇聚民心,审时度势,顺应发展之趋,重内治,树外形,立榜样,得民心。

规矩方圆,必恒守之。知其一解其二,知党章之实意,了讲话之精髓,做党内之表率,定为民之信念,有服务之大义,执清风之素权,建为民之功业,筑梦美之中国!

身作则,显“两学一做”之成效。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吾党立久,绝不乏模范先锋,开放以来,更是人才辈出。吾辈必顺应时代变革,不骄不躁,牢记为民之根本,以党章规矩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躬身践行,当表率,领之、导之。以一己之身,领党员之范,以践行之力,造学习之势。重细节之深义,握成功之路径;树先锋之力量,领全众学习之趋势。层层效尤,上行下效,整体联动,促学之有效,督做之落实,“学”发真功,“做”见真章。

内外修,提“两学一做”含金量。学如弓弩,才有箭镞,知党章党规之深义,学书记讲话之精髓,明准则纪律之底线,丰身内理论之充沛,立身外行做之合规。如时有明镜在侧,鉴自身之言行。以理论武装头脑,用思想引导行动,提升自我素养,强化先锋作用。敢于自知,勇于自评,壮士能断腕,刮骨能疗伤。吾等需重外,更需修内,外塑党员“硬汉”之形象,用以铁腕之手扶民之困;内含党员“柔情”之感怀, 尤以杜康之态解民之忧;内外兼修显党员之铁血柔情,服务人民有党员之气节。知行相融,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衡量标准,以内修外,以气正心,以心正形,以形掷声,以声落势,以势做实,炼“两学一做”之金。

昼夜宜,症“两学一做”之药理。“日月不同光,昼夜各有宜”,因时而治,因地而宜,求同存异,与时而进,视为大同。“两学一做”炼党之风骨,如天气遒劲之气,彰于阳与刚之美:如天地温厚之力,显于阴与柔之美,党之伟志,如太极,万象有变,不离其宗,匡人民之幸福之目标,合时代更替之态势,取时代之精华,求和平,谋发展,通民意,达四海,化异为同,求人民幸福为常道也。

葆初心,持“两学一做”之恒力。古语云兵贵神速,短时之效,能取之,得幸之。何以得保,固得短效之长力,用以固根本,用以延精粹,用以保发展,用以促民生。吾党能立,有持之信,有终之力,有德促行,不忘初心,终以民族振兴为己任,心怀先天下之大义,初心未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转“两学一做”学习成果为社会经济发展之强劲动力,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可持续,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实处,炼吾等党心、党性,净吾等思想流弊,葆初心,取恒力,得始终。

为党员,守规矩,方能牢筑方圆;为党员,身作则,方能凝聚民心;为党员,有梦想,方能不忘初心。生也有涯,学而无涯,为学绝懈怠,为事讲规矩,为人守底线,可以保身,可以全生,可以养亲,可以尽年,永做时代先锋,“外正其容,内正其心”初心不改,以“两学一做”为先导,聚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简阳市东溪镇政府 张忻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