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发改委扎实做好遂宁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候选人考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21:1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市发改委从抽调人员、开展培训、工作规范三个方面加强对人大代表候选人进行考察。

抽调兵强将,明确考察内容。从党办、人事科、监察室抽调4名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熟的骨干力量组建考察组,围绕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七个方面对提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进行集中考察。

组织学习培训,强化纪律意识。组织全体参与考察人员进行培训,除集中学习考察工作方案外,再次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学习中央“九个严禁”、“六个坚决查处”的换届纪律要求,不断强化其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严格工作规范,确保程序到位。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市级“两代表一委员”考察工作的通知》(遂组通〔2016〕133号)规定的程序进行操作,不允许任何人增加或减少考察步骤。签订考察责任书,从享有的职权、必须遵守的纪律和责任追究三个方面对考察组及人员进行规范和约束。在考察过程中考察人员必须对每个步骤的细节进行如实填写,确认无误后,考察组所有人员进行签字,强化责任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