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酒桌办公”还需严厉杜绝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1 11:4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自古以来就有“酒桌之上好办事”的说法,觥筹交错之中公事也谈好了,人情往来也顾到了,两全其美,何不妙哉!但酒桌之下的私相授受、钱财往来却也是大家心知肚明的。

近年来,“酒桌办公”仍然屡见不鲜,自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以来更是进一步加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酒桌办公”,在“酒桌办公”的背后是金钱与权力的交易;是政府官员为官不正的表现;是企业和私人与政府私相授受的表现,同时,也是让人民群众对政府公信力受到质疑的表现!

为了更好的落实和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严历的纠正“四风”问题,就要真正对“酒桌办公”严令禁止,由此真正提高政府部门的执行力。然而,要做这些并不容易,首先要加大政府部门的宣传和重视力度,要把这种力度深入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心里、脑里,不能只是说说而已,走走过场,要落实到点子上,要用行动做到严令禁止,要有针对性的提出更好的建议并形成相应的规章制度,做到外化于形、固化于制,才能让广大的党员干部从真正意义上做到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其次,要真正的提高执行力度,发现“酒桌办公”要严厉打击,对于群众举报的相关问题要引起重视,不能只是听听而已或者到现场走走过场,一定要严肃处理。最后,要有针对性的加大惩罚力度,发现问题后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的处理,一旦发现有“酒桌办公”的苗头就要及时给予严肃的批评和纠正,把不正之风扼杀在萌芽中。

相信,只有真正的做到以上这些,才能真正从源头上杜绝“酒桌办公”,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让“六个严禁”真正落到实处,发挥更大更强的作用!(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