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期盼办事“跑断腿”变成办事“笑开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5:4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吴洁  

近日,一篇《沈阳六旬老汉办个房改手续折腾20趟 为什么这么困难呢? 》的新闻在网络疯传,网友纷纷跟帖表示有过同样的遭遇,在“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快捷便民”的大背景下,各地政府部门都在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初步看来,门不难进了,脸也不难看了,但为什么事还是很难办。

各部门的“踢皮球”就是造成事难办的根本原因之一,老百姓不懂政府部门之前的条条框框和职责界限,他们只知道办个事辛辛苦苦跑了那么多趟,为什么没有进展,也没有明确的答复。新闻中,在采访沈河区房产局的一名干部时,他这样感慨到:“我们也不希望老百姓这么折腾,可有些要件信息我们确实掌握不了,缺少要件办手续就涉嫌违规,即使报上去市里也不给批。”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服务群众不是一句空口号,不是摆拍作秀,而是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以心交心,了解群众所想、所期、所盼,发现并解决群众面临的问题。进一步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提高服务意识在如今显得尤为重要。“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为民服务”归根结底要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让老百姓办事不再跑断腿而是笑开颜!(吴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