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支书丈母娘与智障人结婚”映射基层干部函需加强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1:5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易婷  

5月23日,《华西都市报》02版刊登了《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智障儿与瘫痪老父相继被取消低保》之事:2014年之后,四川资阳93岁的瘫痪老人及其智障儿蒋有六相继被取消低保,原因是56岁的蒋有六被发现已结婚,对象竟是村支书亲家母。多名村民质疑,蒋有六被村支书一家“假结婚”,疑与亲家母一方的拆迁款有关。(5月31日中国青年网)

一个智障人,好不容易结婚了,而且结婚对象蛮年轻,家境又好,本应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情,但是为什么他和90多岁的老父亲生活却陷入了困境呢?享受的低保因为娶了个有钱人而作废,可是结婚后,村里人也没看到这位新婚妻子来打理过丈夫和公公的生活,华西都市报的记者道出了真相,这位新婚妻子村里的房子要拆迁了,而这位妻子是村支书的岳母。

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这位村支书为什么会欣然同意岳母嫁个智障人,难道真是为了利益关系钻篓子?纪委的调查还没有定论,但我们要从中看到,基层干部是直接与老百姓面对面的,是整个党、整个国家队伍管理的基石,如果这个都坍塌了,整个社会又怎能实现长治久安。笔者认为,无论村支书的岳母结婚目的是否单纯,村支书都存在一定的问题。第一,敏感时期没有与特殊利益划清界限,没有照顾智障儿及其家人的权益。第二,有涉权谋取利益的嫌疑,这点纪委可以进行调查。

要解决这个事件,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立即彻查此事,一旦发现有利益瓜葛,当事人违反了纪律的按党纪党规处理,违法了国家相关法律的应移交司法机关按程序办理。二是安抚受害者,应当解除婚约的立即解除婚约,应恢复受害者低保的应立即恢复。三是加强管理,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严禁基层干部利用手中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四是邀请媒体、村民、乃至全社会进行监督,若再发生类似情况,将严惩不贷。(易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