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需要“人才、创业”双核驱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7: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李孟芯  

进入云数据处理的信息时代,双核是衡量任意一款电子产品的标配,是提升数据处理速度,精度的基础,也是体现数据电子产品科技含量的核心力量,保证了“双核”就保证了产品的下限,对于志在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和首位城市的成都来说,更需要人才和创业“双核驱动”来为蓉城的战略目标处理器保驾护航。

人才是基础核心,人才的密集程度和素质高低决定了成都在新一步发展战略排位中的地步,要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需要大力度引进专业的高素质人才,保证经济和市场的活跃程度,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工作。 5月中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云坤同志带队赴深圳市调研考察了“深圳人才园”、“天安云谷”等重点人才项目。通过实地考察深圳福田区的“深圳人才园”和位于华为科技城内的“天安云谷”的人才引进模式及与深圳市人社局、外专局、海归协会相关专业人士开展的积极交流,深入学习了深圳市在人才引进、扶持、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实际举措,为成都使用好人才、引进好人才、管理好人才获取了宝贵经验,为打造好人才基础核心做好了准备。

创业是动力核心,吸引了人才前来,如果没有发挥出人才的作用,就相当于有了核心基础,却没有推动力。要通过引导人才进行创业,产生出巨大的动能,才能全面带动蓉城经济持续提升,最终达到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战略目标。

为了鼓励人才创业,为创业者提供更大的平台,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协调,推出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城市行、高校行、海外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深圳行”活动已经于5月14日在深圳圆满举行,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并致辞,为创业者站台,唐市长的出席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积极支持人才和创业者来蓉创业的态度,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成都未来发展的动力核心注入更多能量。

人才和创业是成都在新时期全面发展的根本动力,而用好这样的“双核驱动”的说明书就在市委市政府的手中,政府部门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服务措施,吸引人才、安置人才、培育人才,通过策划一系列创业平台、宣传创业渠道让它们在天府之国这边创业沃土上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才是成都最终迈向建设西部核心增长极和西部首位城市的金钥匙。(李孟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