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提醒:干洗衣物要多留心眼 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0:1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随着天气转暖,又到了消费者换衣清洗的高峰。从遂宁市一季度受理消费者的投诉看,有关洗涤消费方面的纠纷有所上升,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干洗实则水洗,致使衣物脱色、变形;干洗店不按洗涤标识的要求操作,导致高档衣物干洗后严重受损;干洗前无详细记录服装的污渍、掉扣、破损等情况,送洗衣物出现褪色、缩水、变形问题后,干洗店不从自身找原因,而是认定衣物质量有问题。对此遂宁市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干洗衣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选择一些有资质、信誉好的洗衣店。不要图方便或价格便宜而就近选择一些街头小店去洗涤,以免因小失大。

二是贵重衣物提倡“保质洗涤”。对于价格昂贵的高档衣物,双方协商一致后,作出书面保价清洗约定,消费者在服务单据上签字确认。

三是注意主动向经营者索取服务单据并妥善保管。一般的正规洗衣店通常都会出示单据,消费者要妥善保管;如果一些小的店没有提供单据,消费者也应主动索取,以便维权。

四是注意在送洗前,要仔细检查口袋;送洗时,要与接货人共同检查衣物是否有破损、脱线,要按照衣物上标注的成分、洗涤方式、注意事项确定衣物洗涤方式,并在收据上标清;取衣物时,一定要当面检查衣物是否洗涤干净、有无缩水、褪色、变形等现象。

五是选择预付卡消费的,要留意卡内每一笔消费,建议尽量在规模大、信誉好的干洗店办理消费卡,以免一些不法商家拿到钱后唱“空城计”。

如果因洗涤发生纠纷,双方达不成和解协议,及时到当地工商部门或消委会进行投诉,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