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少女为友离家出走 民警助其母女团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7:2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2016年1月22日16时许,遂宁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郑杰在遂宁火车站巡逻时,发现一位少女在进站口徘徊,神色异常,遂上前了解情况。对民警询问,该少女不愿说出自己姓名,只说自己13岁,瞒着家人出来玩的。见此情况,郑杰将该少女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来到派出所,郑杰将该少女的情况告诉值班女民警苏禹心。

在苏禹心的开导和循循善诱下,少女逐渐打开话匣子,和民警聊了起来。她告诉民警,自己叫王x,13岁,家住成都市武侯区高升桥。在聊天过程中,民警逐渐掌握到,该少女是和朋友一起瞒着父母坐汽车来到遂宁,这几天一直都在遂宁市大英县朋友家玩耍,自己昨天曾打电话向母亲报平安,希望她能理解自己,却得知父母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女儿被朋友拐骗。少女得知父母报警后非常生气,觉得父母的做法太过分,伤害了自己朋友,便连夜来到遂宁,想一个人坐火车离开遂宁,却发现身无分文也没有身份证,根本无法买到火车票,便一直在进站口徘徊。

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想办法联系到其家人,通过聊天得知的该少女个人信息,苏禹心迅速在四川人口信息网上查找该少女的身份信息,通过年龄、籍贯、出生地等排查,确认该少女名叫王x,13岁,家住成都市武侯区。 经过与该少女户籍地成都市武侯区浆洗街派出所沟通协调,民警最终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其母亲告诉民警,1月2日,王x瞒着家人,和一群社会上认识的朋友出门玩耍,一直未归。昨日,王x打电话给她的母亲,称其在遂宁市大英县朋友家,自己能够生存,不希望父母操心。后一言不合,吵了几句便挂断电话。昨日,接到报警的浆洗街派出所孟警官带着王x的母亲一道连夜驱车赶往大英县寻找未果,现在正在回成都的路上。听说王仪在遂宁火车站派出所安然无恙,王x母亲一直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图片]下午18时许,孟警官带领王x的母亲来到派出所,在确认相关信息后,民警将王x交给了她的母亲。虽然王x还是在不停抱怨母亲大惊小怪报案,且一味袒护自己朋友,然而王x的母亲在见到她那一刻便拉着她的手不愿在松开。父母对待子女总是全心全意付出,然而青春期叛逆的少女却视而不见,宁愿袒护才认识几天的新朋友,也不愿多相信父母。在民警的努力劝说下,王x认识到了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最终决定跟随母亲回家,以后也不会再离家出走,也会学着体谅父母。离开派出所时,王x的母亲拉着民警苏禹心的手连声道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