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幸福暖冬爱心接力 多地铁警演绎完璧归赵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7:2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1月24日,春运拉开帷幕的第一天,一场具有铁路特色的爱心接力正在上演,来自不同单位的铁路警察,共同用温暖的行动,跨越遂宁、成都、西昌三地,在不耽误旅客行程的同时,帮助旅客换回错拿行李。

11点33分,K651次列车到达遂宁火车站,在外务工返乡旅客钟世文匆忙从行李架上拿下行李箱,带着爱人和三个孙子随着拥挤的人群走出火车站,准备乘坐汽车回家。当他们走到汽车站时,其妻子猛然发现,自家行李箱的花纹怎么变了。13时许,遂宁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K651次列车乘警电话,该车上一名叫唐霞旅客发现自己的行李箱不见了,乘警经询问周围旅客,行李箱疑似在遂宁车站停车时被一个“脸圆圆”的男人拿走了,行李箱上有很多卡通女孩图案。接报警电话同时,钟世文和薛明翠来到了遂宁车站派出所。眼前这位“脸圆圆”的大叔十分焦急,他错拿了唐霞的行李箱下车,自己的行李箱还在K651次列车上。了解到情况后,民警苏禹心赶紧与K651次列车乘警联系。经过一番寻找,乘警在5号车厢发现了薛世文行李箱。此时,K651次列车正在开往成都东站的路上,车上的唐霞将在成都转乘列车前往攀枝花,25日要上班。而薛世文将带着妻子和孙子赶回老家。为了最大程度为旅客提供便利,民警苏禹心积极与K651次列车乘警,开始了一场具有铁路特色的爱心接力,让旅客不用奔波就拿回属于自己的行李。在与双方旅客细致沟通达成一致后,被薛世文错拿的唐霞的行李箱,由民警苏禹心负责与即将在遂宁站停靠的K117次列车乘警联系,由K117次列车乘警送到攀枝花交由唐霞领取。而薛世文遗落在K651次列车的行李,则由[图片]该次列车乘警负责在24日17时35分返程停靠遂宁站时交给薛世文。

当遂宁的薛世文和在攀枝花的唐霞分别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行李箱时,一场具有铁路特色的爱心接力也顺利落下帷幕,让旅客在凛冽的寒风中感受到来自铁路警方的温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