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召开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1:3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12月8日,市食药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培训会。市食药监管局副局长黄明平出席会议,市局食品监管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局、分局分管领导、食品监管股室负责人、部分食药监管所长以及特邀的市疾控中心专家共60余人参会。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射洪县龙洞子山泉水厂,市疾控中心高级工程师敬永继就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食品卫生防护、有关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交流会上传达了省局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泸州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局姚义贤的重要讲话,射洪县局、船山区局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作了工作交流发言,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经营交流。

黄明平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法定要求、质量安全保证的需要和食品安全监管的保障等三个层面阐述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分析了全市食品安全的现状,提出了督促企业主体责任工作的任务,并对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监管及2016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区县局、分局要提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的认识,把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纳入到今后相当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要深入的到食品生产企业宣传新《食品安全法》,帮助指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扩大食品安全授权人制度,推动食品生产经营落实首负责任,制定和完善以食品经营者首负责任、食品安全人员管理责任、从业人员岗位责任为主要内容的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制度,推动经营者建立自身食品安全制度规范,把食品质量安全落实到岗、到人,促使企业自管自控,保障食品安全源头的安全,让市民吃上放心食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