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局召开食品安全质量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1:2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11月27日,市食药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局副局长黄明平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各区县局、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餐饮行业协会、相关保险公司及部分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学校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食药监管局就全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全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各区县局、分局要采取有效措施在白酒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学校及托幼机构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为全面推进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以及食品安全事故高发的行业和领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积累经验,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同时,市教育局对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市保险行业协会对参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保险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人保财险公司代表介绍了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基本情况。

黄明平就如何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转变观念、提升理念。各地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推动保险等第三方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管理,真正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管。二要主动担责,积极投保。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积极作用,引导食品相关企业主动投保。三要加强建设,高效服务。保险公司要提高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经营能力和综合实力,健全机构网点,优化承保理赔服务,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四要把握舆论引导,营造氛围。加强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重要意义、工作进展、社会效能、保险产品和政策措施的宣传,认真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