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6 18:1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4月22日,遂宁市国土资源局在市城区裕丰园广场开展了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知识手册、现场为群众答疑,与过往幼儿园师生一道随手拾起地上垃圾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

遂宁市委、市府高度重视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严格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工作,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以土地、矿产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型,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遂宁市国土资源局严格土地管理,坚持“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有力地保障了“六大兴市计划”;严格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推进“美丽国土”建设,守住了全市26.22万公顷耕地红线;深化资源市场配置,节约集约,国土资源利用水平有了新提高;全力保障民生,认真抓好地质灾害防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强化执法监察,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维护了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秩序。为建设大而美、富而强、优而雅的新遂宁做出了“国土人”的贡献。

为进一步“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遂宁市国土资源系统联合市教育系统从4月19日(星期天)开始,启动实施了为期一周的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通过开展“设置一个宣传站、播放一条新闻、播放一则‘地球日’知识广播,组织一次升旗仪式、播放一次‘地球日’宣传光碟、开展一次‘我爱家人、我爱我家,我爱地球、爱惜资源’的‘表达爱’活动”为主题的“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向公众宣传了资源国情国策,普及了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在4月22日遂宁市城区裕丰园广场的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市国土资源局还进一步普及了地质灾害防治、防震减灾等科普知识。船山区国土资源分局一并参加了主题宣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