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拿什么拯救你——空气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0 10:0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2015年已接近尾声了,今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大到制订了2016-2020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蓝图的十三五规划、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进行的大阅兵等等;小到大街小巷的民生实事。事实上,作为老百姓,除了关心国家大事以外,真正关心的还是与自己息息相关的身边实事。

PM2.5,俗称雾霾,这个概念也是前几年才进入大众视野的,从最开始的大众漠不关心,到现如今的大众时刻关注,足可见大家对PM2.5的关心程度。何为PM2.5?简单来说,就是大气中的固体或液体颗粒状物质,但它却直接影响着环境质量和人体健康,是一个让我们不得不关注的问题,毕竟我们活着就必须要呼吸。

现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在注重生活品质的同时也时时关注着自身的身体健康,PM2.5的产生让人们意识到了危险就在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疾病的产生、到了冬天就灰蒙蒙的天空;橙色、黄色、红色……一级一级加大的空气质量预警,眼看着身边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就连政府部门也将治霾工作提到了首要日程!如何有效的控制雾霾也成为了政府部门和普通民众关心的头等大事!商场里面的空气净化器大卖、新设计的PM2.5口罩大卖……这不仅仅说明了我们所生活环境空气质量的优劣,也说明了大众对自己健康的关注。但,所有的外在辅助措施也不能解决根本性的问题,如果大家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乱砍乱伐、减少吸入二手抽烟的次数、增加植被、减少工业垃圾、减少汽车尾气……其实,这些就是我们能做到的力所能及的小事,也许这对于真正意义上的减少PM2.5数值、净化空气质量并不会起到特别大的作用,但只要人人做到这些,我相信我们环境质量的改变大家是能看到的!

我们大家都非常清楚的知道,治理雾霾是一场持久的战争,在这当中谁也不能置身事外,除了政府部门加大力度倡导、宣传、精心组织各类治霾措施以外,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作出自己的“绿色贡献”,就让人们一切都从身边小事做起吧!(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