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个不安分的创业者为了自己的设计梦一路逆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5:5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用机警的双眼看着世界,野心勃勃而又小心翼翼的寻找着改变世界的力量 。--张津涔

2011年毕业,2013年12月创业,此间在大大小小的公司混迹了几年,对于很多被神话的创业故事而言,我的创业前传就是“打工”,并没有多少可以值得挖掘的精彩故事。

上班的时候表面上和多数人一样过着朝九晚五、旱涝保收的日子,唯一不同的就是我很早就和老板坦白“别在我身上花太大力气培养,别和我谈公司理想和未来规划,别给我画饼,我打不了一辈子工。”这让老板恨得牙痒痒。

抱着随时开跑的心态,我的打工日子并不好过,苦活累活脏活都压过来,二话不说统统笑纳,因为我知道创业需要的不仅仅是个专才,更要是全才,而现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将来打基础。所以我力求每一件事情在干的时候,都要找一个最经济、最省时、最省力的方法。

但打工毕竟是打工,彼时很多的想法和抱负并不能完全施展。2013年,我还任职大英卓同集团的平面设计,年末我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做年度发展规划,雄心勃勃地和老板口若悬河讲创意,鸡血过后一脸期待的盼着老板能表扬几句,谁知却换来冰冷的一句“高大上 接地气。”

这让我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这在我看来实在是无法理解,恨不得现在立马把老板从位子上拉下来自己干。当然,这只是一个屌丝的内心冲动。

我们开始找门面。买电脑,开始接设计单子,苦逼的经常加班,然而客户却迟迟不结款。收取纯设计费在遂宁这个小城市市场太小,2014年11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和老婆聊起遂宁市场房地产销售代理时非常有触动。我们不想再做苦逼的设计师,当晚,我就洋洋洒洒写了几个方案,整合了身边的人际关系,找出了和地产业有关的亲戚朋友,说干就干,毕竟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毛老爷还说过实践出真知。

我们从给房地产公司做过的设计入手联络到了负责代理的主管,同时我们招聘了一些专业的房地产销售人员,开始了我们第一个客户面对面的提案。

我们成功的和这个甲方签订了合同。开始了楼盘代理销售,打着物流港最低房价的口号开始了销售,然而种种困难迎面而来,公司团队的管理,与甲方的合作结款,使得现在公司没有收益。

公司的团队也在这期间出现大的流动,同事开始对公司的前景产生质疑。在公司最困难的日子里,我都想过散伙这个词,但不敢说出口,仿佛这个词是瘟疫,一说出口就会带来无穷灾难。

等我有勇气自嘲:“公司下个月就发不出工资了,你家孩子还有奶粉吗?”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成熟了。懂得什么时候要安静的守候,什么时候要奋起搏击。

短短两年的时间,已经看过太多失败的案例。身边的朋友,有钱有背景的,有华丽创始团队的,都见过了。我还不知道创业成功的经验是什么,因为成功不可复制。

可是我可以说出创业失败的一百种死法。

创业是痛苦的,也是有瘾。时常后悔,可是却不想回去了。

当看着朋友玩游戏,当家人看电视的时候,会突然想,未来应该发展成什么样子。每天在车上的时候,每天吃饭的时候,会突然发呆,想象几十年以后的生活。躺在床上,脑子里装的都是明天的机遇和挑战。眼睛所到之处就是机会,机会从来不是一种客观的存在。

我只是一个不安分的创业者,用机警的双眼看着世界,野心勃勃而又小心翼翼的寻找着改变世界的力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