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表彰一批脱贫攻坚奖获奖者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30:31)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周厚均  

日前,我市通报表扬了冯宁兵、卢明新等一批2017年遂宁市脱贫攻坚奖获奖者,并对我市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抓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扎实开展了“春季攻势”“夏季战役”和“秋冬季百日攻坚”。截至9月20日,2.25万人贫困人口提前达到脱贫标准,占年度任务90%;71个贫困村达到“摘帽”标准,占年度任务78.9%,各方面工作持续向好,脱贫攻坚战线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其中,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党支部书记蒋乙嘉获得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射洪县玉太乡改板沟村村民范海全获得2017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冯宁兵、卢明新、陈财金、陈志勇等10名同志获得2017年遂宁市脱贫攻坚奖。今年3月,我市被列为“中国社会扶贫网”全国首批试点市,蓬溪县兰草村第一书记李琳被评为中国社会扶贫网最美代言人。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扶贫公益捐赠、宣传报道和特色扶贫等扶贫日主题活动,全面推广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加强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奋战“百日攻坚”,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全媒体记者 周厚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