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154万元专项资金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0:00:44)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侯跃  

根据省总工会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总工会筹集专项资金154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切实推动和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

今年,我市将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资助1900名困难家庭职工子女上学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全市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工会金秋助学的主要对象包括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到但需要进一步救助,纳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农民工)今年考入高等院校和今年考入或在读高中、中专(中职)学校的子女。

此次我市安排金秋助学专项资金154万元,其中,省总工会金秋助学专项资金90万元,用于救助225名今年考取大学的困难学生;省总工会延伸行动专项资金39万元,用于救助390名困难高中、中专(中职)学生;市财政专项资金25万元,用于救助125名困难学生。

为保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全市工会还将广泛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采用单位或个人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爱心帮扶等形式进行帮扶。(全媒体记者 侯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