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启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9:14:5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全媒体记者 邹霞  

为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着力发现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漏洞,确保我市廉政防控工作落地见效,近日,市委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关于对全市一级廉政风险防控岗位开展抽查审计的通知》。《通知》要求,今年5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

此次岗位抽查采取全面自查评估和重点抽查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在市、县(区)两级分层推进。重点抽查审计对象每级不少于4个单位,每个单位不少于2个一级廉政风险岗位,通过随机抽取或有针对性地选择产生。主要抽查审计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机制建设及制度执行情况;二是一级廉政风险岗位的权力事项清理、权力流程编制及运行、防控措施建立及监管情况;三是重点审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源配置、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岗位和领域的行权情况。

本次抽查审计工作包括召开联席会议、确定被抽查审计单位、准备资料、制发抽查审计通知、召开被抽查单位汇报会、实地抽查审计、形成报告、问题整改、跟踪回访等流程。对抽查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违纪线索,将及时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周游 全媒体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