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发改委进一步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www.scol.com.cn  (2017-05-12 21:3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经过20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民营经济克服了基础薄弱和先天不足等劣势,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了国民经济中最为活跃的经济增长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曾强调,工商部门站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第一线,你们的工作为稳增长、促创新、扩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商事制度改革还在进行时,创业创新还有许多束缚,要持续发力,让市场活力和改革红利更加充分释放。

遂宁市发改委进一步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按照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开展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活动。加快完善遂宁市市场主体信息管理系统,推进社会信用建设。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营造民间投资发展良好环境中的作用。对以民间投资为主的重点行业和产业集聚区,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在支持产业发展、促进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进一步发挥政府政策引导作用。积极争取中省中小企业发展等专项资金,用好工业发展、商贸流通等产业资金,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发展。用好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落实财金互动政策,引导金融资本加大对民间资本的信贷支持。

进一步降低民间投资要素成本。继续深化要素价格改革,切实降低要素价格成本。认真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五险一金”费率相关政策。全面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项目和基金项目,严格执行国家和省规定收费标准,切实加强收费和基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进一步降低民间投资要素成本,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