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发改委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再发力

www.scol.com.cn  (2017-04-17 21:3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PPP模式是指政府为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建立的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及长期合作关系。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我们常说的 BOT(建设—移交—转让)和TOT(转移—经营—转让)。该模式有利于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有利于推动各类资本相互融合、优势互补,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今年以来,遂宁市发改委大力推动政府和民间资本合作。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健全公共服务价格和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完善民间资本退出机制等配套政策。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或招标投标法要求和程序选择确定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方,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市场环境。鼓励社会资本广泛参与我市公共服务领域和传统基础设施领域等行业的PPP项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